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王乐泉视察中哈管道阿拉山口站

日期:2007-06-08    来源:中国油气管道网  作者:中国油气管道网

国际燃气网

2007
06/0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乐泉 管道 阿拉山口

      6月1 日,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一行来到中哈原油管道阿拉山口输油站视察,乌鲁木齐输油气分公司经理南立团等在输油站迎接。

  进入输油泵房后,南立团通过展板向王乐泉一行介绍了中哈原油管道概况、运行管理及安全生产情况。中哈管道是国内首条跨国商业运营的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长输管道,管道的建成投产实现了两国原油进出口渠道的多元化。在中哈两国政府、海关、商检和新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哈管道于 2006 年 7 月 25 日自动化投产一次成功,实现了全线商业运行,并为我国跨国管道建设和运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阿拉山口至独山子段由管道公司运行管理,管道投产至 5 月 31 日,已累计输送进口原油 364 万吨。目前,管道各个系统和工艺设备运行良好,达到设计要求。王乐泉听后,对管道公司运营管理中哈管道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乐泉一行先后视察了输油泵房、储油罐区和站区,听取了 阿独线 的运行方式和运行参数的介绍。当了解到 阿独线 今年已输送原油 190 万吨时,王乐泉高兴地说:“中哈原油管道是连接中亚地区的能源大动脉,你们一定要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输油站是阿拉山口的一大亮点,也是阿拉山口的一项标志性工程。”他要求随行的地方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为管道安全运行提供大力支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