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澳洲天然气公司中澳煤层气能源进行专访

日期:2011-10-20    来源:华富财经网  作者:华富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1
10/20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洲天然气 煤层气 能源

    中澳煤层气能源有限公司将于10月底公布最新的潜在可报告储备(potential reportable reserve)数据,由于其在山西三交北的作业区的资源区面积大增4倍,市场估计其可报告储备将会大增。

    中澳煤层气能源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号:ASX: SEH),其业务重心是开发中国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自2005年起在北京开展业务,通过生产分成合约(Production Sharing Contracts, PSCs)持有发展潜力巨大的新能源资产投资组合。

    中澳煤层气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Stephen Lyons接受华富财经专访时表示,该公司在其两个生产分成合约作业区之一的山西三交北作业区开展的地层作业,和其他勘探工作在先前未勘探区域发现了新的潜在天然气田及气层区,并通过相关气井钻探得到证实。这些发现将该公司资源区面积由90平方公里大幅扩充4倍多至400平方公里。该公司现正与气田储备方面专家开展工作,并将于10月底更新潜在可报告储备(potential reportable reserve)数据。

    中澳煤层气能源在中国境内共探明190亿立方英尺的2P储量(基本确定可以开采的潜在储量)及1.9万亿立方英尺的或有及潜在储量(有部分可能无法开采),现正进行的钻探及地层勘探等作业已大大化解其所持资源资产之风险。

    中澳煤层气能源正争取2012年获得储备认证(reserves certification)的目标,进而提交总体开采规划(Overall Development Plan, ODP),实现其供应煤层气及页岩气的愿景,以环保、可持续的能源,配合中国迅猛的经济发展。

    煤层气是一种从煤层中开采的天然气,因其储藏广泛、对环境影响较煤炭轻微等优点,正成为颇具潜力的清洁能源来源,对满足中国未来能源需求具备日益重要的战略价值。Lyons指出,全球常规能源储备正日益萎缩,多家环境与自然保育组织都积极支持对煤层气资源的合理开采利用。

    中国拥有庞大的煤层气资源储备,中国政府努力减少经济发展对煤炭及其他传统资源的过度依赖,培育了中国对煤层气等清洁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十二五」规划期间,天然气在全国能源供应中所占比例提高至8.3%的目标,而这其中非常规天然气占全部天然气供应的比重将达到三分之一。同时,为了促进开采利用,中国政府计划提高天然气生产商的回报,将煤层气价格补贴额度提高一倍。这些有利政策将可使煤层气井口价格提高多达15%。

    作为上游天然气勘探和开采商,中澳煤层气能源的业务专长是利用各类专门技术开采气田,并最终将天然气售予中国能源市场以满足其快速增长的用气需求。Lyons表示,中澳煤层气能源在中国开展业务已有6年,拥有多达1.9万亿立方英尺的或有及潜在天然气资源,其资源储备在全球范围而言亦属领先。通过实施最佳项目管理实践及资源开采,中澳煤层气能源已做好准备进一步开采利用其庞大资源资产。

    该公司已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控股公司)及中联煤层气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及中国煤炭集团各持有一半股份)等中国油气巨头结成了伙伴合作关系。

    目前,中澳煤层气能源在鄂尔多斯盆地山西省辖区内拥有临兴和三交北两个生产分成合约作业区,总面积达3000平方公里,是中国境内外资能源公司拥有的最大面积资源区之一。鄂尔多斯盆地是中国第二大陆上油气盆地,该区域拥有成熟完善的气田开发,并已建成输油管设施,可将天然气输送到华北、华东城市带和经济发展迅速的山西本地市场,为中澳煤层气能源即将开展的全天候开采提供了通达市场、满足需求的快捷方式。

    Lyons尤其对该公司今年开展的卓有成效的气井测试感到自豪。该公司通过气井测试在多个深度发现了天然气,出气量高达每日50万标准立方英尺,部份气井出气量更超过每日100万标准立方英尺。在更深的地层发现天然气后,该公司现正进行浅层地层勘探,以期进一步扩充其可报告资源储备。

    临兴生产分成合约作业区勘探面积为1874平方公里,2P储量为130亿立方英尺,中期或有储备及潜在储备分别为7470亿立方英尺和6630亿立方英尺。2011年,该公司已在临兴西开展了4项商业气井测试,2个气井出气量超过每日100万标准立方英尺。该公司位于三交北的生产分成合约作业区面积为1126平方公里,2P储量为60亿立方英尺,中期或有储备及潜在储备分别为1580亿立方英尺和2910亿立方英尺。

    Lyons称,中澳煤层气能源无任何负债,具备灵活的资金能力支持公司持续的勘探和开采活动,有能力将其庞大的天然气资源资产商业化,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