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温家宝:中国与沙特要扩大原油天然气贸易合作

日期:2012-01-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承 冯坚

国际燃气网

2012
01/16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家宝 中国 沙特 原油 天然气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利雅得与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兼副首相纳伊夫举行会谈。

温家宝表示,中沙建交22年来,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友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地区和国际局势,中沙加强高层交往,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此次双方决定在战略框架下提升两国关系,表明在国际格局深刻调整的背景下携手应对挑战、维护共同利益的坚定意愿。中方愿与沙方深化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温家宝指出,中沙都处于发展的重要阶段,加强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双方要共同努力,扩大原油天然气贸易和上下游合作,全方位深化能源伙伴关系;加强规划指导,大力推进投资合作;中国政府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更多参与沙特铁路、港口、电力、通讯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安全执法合作;密切教育、体育、青年等领域人文交流。

纳伊夫代表沙特政府和人民对温家宝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沙中交往历史悠久,沙特人民对中国人民有着友好感情,对发展沙中关系抱有真诚愿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沙方对此感到满意,愿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与中方扩大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新闻、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