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李克强:抓紧研究水和天然气阶梯价格改革方案

日期:2012-02-16    来源:财经网  作者: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2
02/16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克强 天然气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6日在《求是》发表文章称,应深化价格体制改革,对天然气等产品的阶梯价格改革方案要抓紧研究。

  文章指出,在能源资源、公共事业、环保收费等领域,价格不合理的问题仍比较突出,必须深化改革。要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理顺煤、电、油、气、水、矿产等资源性产品价格关系,使其更好地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和环境损害成本。如在试行居民阶梯电价制度同时,对水、天然气等产品的阶梯价格改革方案,也要抓紧研究。

  文章指出,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是发展,发展必须转方式,而转方式最大的瓶颈制约在体制机制障碍,许多方面不改革就难以转变和发展。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面临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

  文章强调,实施价格改革,不能把经济增长速度打得太满从而使经济关系绷得过紧,这样才能为改革留出空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