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谭旭光呼吁政府制定政策支持天然气发动机应用和推广

日期:2012-0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佟明彪

国际燃气网

2012
03/13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谭旭光 天然气 发动机

  中国第一台大功率缸内高压直喷压燃式天然气发动机 (简称“HPDI发动机”)今日在京举行上市发布会,山东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在发布会上呼吁,政府职能部门制订一系列产业政策支持天然气发动机的应用和推广。

  谭旭光表示,发展天然气发动机对整个社会节能减排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算了一笔账,2011年内燃机行业产量7700万台,消耗了2.7亿吨燃油,相当于我们国家进口原油的总量,我们国家原油对外依存度达到60%,内燃机行业的消耗总量达到了59.27%,如果7700万台的制造过程中降低消耗5%到10%我们就是2770亿吨的原油。所以他呼吁政府职能部门制订一系列产业政策支持天然气发动机的应用和推广,并希望得到整个社会的支持和关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