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俄副总理:俄中未必会在普京访华期间签署天然气合同

日期:2012-05-31    来源:俄新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5/3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京 天然气

  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向媒体表示,俄中仍未就天然气价格达成协议,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访华期间两国未必能签署相关条约。

  他说:“双方还没有达成天然气价格协议。”

  谈到总统的访华之行,副总理还表示:“我怀疑双方是否能签署相关协议。”

  副总理指出,双方将在即将举行的洽谈中继续就天然气价格“尝试达成共识”。

  此前有报道称,俄中能源对话第八轮磋商6月1日将在北京举行,率领俄罗斯代表团的将是俄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预计在能源对话过程中将讨论对华供气前景、俄石油公司参与天津炼油厂的建设方案、电力与煤炭出口问题以及一系列其他问题。

  此次能源对话会议在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访华前夕进行。克里姆林宫新闻局29日发布消息称,普京6月5日至6日将访问中国,而6日至7日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

  2009年10月,俄气和中石油签署对华供气基本条件协议。2009年12月签署对华供气基本基础条件,目前供应价格还在协商之中。

  2012年4月中旬,中石油发言人向记者表示,公司希望近期继续同俄气就对华供气进行谈判,中石油已经向莫斯科发送了本公司建议。

  2012年1月底,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说,西线对华供气只剩下价格问题。俄气董事会副主席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2月表示,俄气将努力达成2012年对华供气协议,期待公司在成功开展实施国内新定价机制试验后同意所提出的价格条件。

  俄中于2010年9月份就天然气供应基本条件签署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天然气供应条件合同规定将通过东西两条线路对华输气:西线规定利用西西伯利亚的资源基地,东线规定利用东西伯利亚、远东和萨哈林大陆架上的资源基地。预计,两条管道的输气量将达到每年680亿立方米,其中300亿立方米将通过西线输送。但米勒此前表示,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来说,东线供气的优先方向是液化天然气。去年4月底他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经完全准备好开始铺设通向中国的天然气管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