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外交部官员:中俄在天然气价格方面尚存分歧

日期:2012-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晓宁

国际燃气网

2012
01/1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张汉晖12日在北京表示,中俄双方正在进行天然气管道建设及天然气贸易谈判,目前双方主要在天然气价格方面还存在一定分歧。

  张汉晖今天走进中国日报网,与网民交流互动,中俄能源合作这一议题受到高度关注。

  有网友询问中俄天然气管线最新进展情况,张汉晖介绍,中俄双方正在进行天然气管道建设及天然气贸易谈判。在天然气领域,双方目前还有一定的分歧,主要是在价格方面。“卖方希望卖一个好价钱,买方希望价格更加便宜。”他表示,在今后这段时间里,中俄双方将继续本着平等互信、互谅互让的精神开展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合作。

  张汉晖指出,中俄原油管道在过去的10多年里“几经波折”,确切讲只是在设计的线路走向上发生了变化,其根本原因就在于要避开贝加尔湖流域,要保护这一人类共同的自然遗产。中国最终还是和俄罗斯签署了中俄原油管道建设协议,同时顺利完成了这个重要项目,并在2011年初顺利投入运营,这是两国能源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到2011年12月底,俄罗斯对华年输油量已按照计划达到1500万吨,未来20年将累计达到3亿吨。

  张汉晖表示,中俄能源合作是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双方务实合作的重点领域。中俄能源合作还包括核能、煤炭、电力、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这些合作也都在全面向前推进,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日益显示出巨大的潜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