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大港油田天然气梯级引射汇输技术节电增效

日期:2012-07-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汪亚萍 武茂芹 石志敏

国际燃气网

2012
07/10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天然气 技术

  7月5日,大港油田天然气公司应用天然气梯级引射汇输技术,成功实现了利用陕气的高压能量携带5000立方米/天的低压气增压外输,日节电3万千瓦时。

  大港油田陕京线分输站主要负责陕气在大港油田周边地区输配、销售的任务。随着埕海等区块天然气资源的开采开发,大港油田自产低压气资源供应量超出现有天然气处理设备的工作负荷。

  针对这个实际,天然气公司开展了高低压管道天然气梯阶引射汇输技术研究,通过合理的喷射器选型、喷射器携带低压气体方案研究,利用高压气压力加压,使低压气从上岸气压力(0.07兆帕)加压至外输管网压力(0.85兆帕),既充分利用了高压管线天然气的能量,又降低了低压气增压外输设备成本和维护维修费用。经多次试运调试,项目总体运行良好,技术可靠,可实现日节电3万千瓦时,日节约电费近2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