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市场评述 » 燃气市场月评 » 正文

2012年下半年国内二甲醚市场行情预测

日期:2012-07-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燃气网

2012
07/20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7月份以来,上游甲醇依旧承压,截至目前开工率尚不足50%,下游甲醛人造板需求低迷,不少企业甲醛与甲醇成本严重倒挂,所以预计甲醇整体上涨有限;随着 原油价格反弹,液化气市场震荡走高,且自身供给面略有回升,醚市部分地区在经过前期走高整理后,目前多以横盘整理为主,目前市场90%以上资源多用于民用掺烧液化气,且目前液化气已回归理性,所以目前整体市场趋稳为主。

    7月3日伊朗核会谈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取消伊朗化工品出口保险禁令的希望化为泡影。这意味着中国甲醇进口量维持低位的时间将延长。而与供应减少相对应的是,8月雨季结束,高温消退,贸易商及下游补库需求上升,甲醇整体需求或缓慢回升。

    7月以来,由于二甲醚整体市场成本压缩,所以国内多数厂家不得不采取限产停工等措施来规避风险,产量减少后,二甲醚小幅回升,并引发新一轮备货高潮,加之原油价格反弹,液化气震荡走高,并且自身供给基本面有所向好,其中张家港地区较月初涨幅超过500元/吨;但由于前期备货工作到目前基本已告一段落,价格上扬多是由于供给减少影响,而非下游需求转好所致,所以目前整体而言下游需求依旧利空占据主导,且短期或尚难恢复。值的一提的是,由于目前二甲醚90%以上用于民用掺烧液化气,与餐饮行业淡旺季挂钩,而餐饮业旺季也是自8月开始,所以预计8月份二甲醚市场行情或将步入正常季节性恢复通道,但由于油价维持弱势格局,大幅上扬的可能性不大;且在目前甲醇下游需求低迷及国内供大于求的大背景下,预计短线二甲醚恢复力度有限,但若伊朗问题炒作继续,原油价格持续强势,二甲醚市场或有跟随甲醇价格上行的可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