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刘明辉获不予起诉 中国燃气争战添变数

日期:2012-07-26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7/26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明辉 中国燃气

  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捕的中国燃气创始人兼前董事总经理刘明辉,本周获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确定不予起诉。

刘明辉

  中燃昨晚发布通告,指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声明,刘明辉及前执行总裁黄勇之侵占孝感市项目资产指控证据不足,故不予起诉。

  刘明辉及黄勇2010年12月被深圳市公安局扣查,震惊市场。中燃股价急泻的同时,亦陷入旷日持久的股东争斗中。2011年11月起屡传刘明辉天价保释,惟消息始终未获证实。

  不过,在随后的新奥、中石化财团收购中燃期间,刘明辉频频出手。他先与富地石油联手,增持中燃股份,似争取控股权,但本月突然出售1.7%股份套现,数目与中燃现今第一大股东北控集团增持部分脗合,亦引来外界不少猜测。

  未知会否重返中燃

  市场关注,刘明辉在是次官司中全身而退,会否影响他在中燃股权争夺战中的角色。据悉,刘明辉会否重返董事会或管理团队仍言之尚早。盟友富地财务总监莫贵标对本报表示,双方合作没有变化,刘明辉没事当然更加好。

  中燃联席董事总经理梁永昌则指,管理层乐听有关消息,是次决定印证了管理层两年来坚持的观点,亦显示中燃维持高水平企业管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