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李笃生:燃气客车增长最快 校车市场下半年不乐观

日期:2012-08-03    来源:方得网  作者:舒慕虞

国际燃气网

2012
08/0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客车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数据显示,中通客车上半年销量5972辆,同比增长35.11%.其中,大型客车上半年销量1492辆,同比下降5.33%;中型客车上半年销量2805辆,同比增长74.33%.

  在中通上半年的业绩单中,中型客车销量增幅明显优于大型客车,是何种因素所致?对于下半年又有怎样的战略思考?为此,方得网记者日前采访了中通客车品牌文化部部长李笃生。

  对于上半年中通中型客车销量增速较快的原因,李笃生解释道:“这主要是受校车和燃气客车的影响。校车和燃气客车是今年客车市场的新增长点,而大部分的校车和燃气客车都属于中型客车。”

  据悉,上半年中通燃气客车销量1405辆,同比增长54.4%.“今年公司对CNG、LNG客车的研发投入比较大,目前这类车型已经向公路客车延伸。”李笃生表示,这块业务将是公司的重点板块。

  在今年年初,中通提出了今年校车销量4000辆的目标,但上半年的实际销量只有1061辆。李笃生坦言,由于校车财政补贴政策迟迟不出台,对市场影响较大。“下半年市场预期估计比上半年更差,今年恐怕很难完成4000辆的目标”。

  此外,中通公交客车上半年销量1729辆,同比增长48.67%.“公司目前关注的公交市场主要包括省会城市和二三线城市,但我们认为二三线城市是未来公交市场的热点,也是我们今后两三年重点关注的市场。”

  出口订单,一直是中通客车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之一。李笃生表示,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基本持平,“客车出口市场有很大潜力,但目前国际环境还不太理想,对客车出口有较大影响。”

  “公交车依然是下半年客车市场增长点,特别是燃气公交车。” 据了解,中通上半年公交客车销量1729辆,同比增长48.67%,但由于公交客车业务利润率过低,中通在公交订单上一直遵行“择优”方式。“我们一般会选择具有较高价格优势的订单,或选择优良的合作伙伴,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李笃生这样说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