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松原市市长李相国赴东北油气分公司调研

日期:2012-08-07    来源:松原市人民政府  作者:刘德喜

国际燃气网

2012
08/07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北油气 油气产能

  松原市是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的主产区,近年来,地企双方在油气勘探开发、支持地炼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果。如何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实现共赢发展?8月3日,市长李相国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到该公司生产一线调研,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沟通交流意见,在多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李相国一行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邢景宝,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元涛等东北石油分公司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下,视察了该公司松南采气厂集合处理站,听取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的介绍。李相国说,东北油气分公司组建以来,按照集团公司总体战略部署,以加快百万吨级油气田发展为中心,确定了实施“两步走”的跳跃式发展战略,一手抓重点探区快速增储上产,一手抓新区新领域的战略突破,计划到“十二五”期末,实现油气产量双翻番,每年平均达到140万吨油气当量,力争达到200万吨油气当量。发展目标令人振奋,也看到了企业发展的潜力和希望。当前,企业发展步伐非常稳健,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与地方的交流不断深入,双方关系更加融洽,合作共赢意识越来越浓。这次我们到企业调研,主要就是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再对接、再交流、再落实,推动地企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李相国介绍了松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强化地企合作,实现双方共赢,提出了合作意向:一是努力加大松原地区油气产能建设投入。

  二是扩大油气产量地方留成比例。三是尽快在松原注册设立分公司。四是加强油气资源就地转化增值合作。五是建立工作互通协调机制。李相国强调,加快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的发展,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今后企业在松原发展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需要地方政府帮助解决的,将竭尽全力给予支持。市里要成立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组织服务领导小组,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对接好“十二五”规划,除了大的规划以外,要从产业谋划的角度搞好多个层面的对接。他也衷心希望企业抓住机遇,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松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相国的建议在东北油气分公司的领导层引起强烈共鸣。他们表示,要在中石化集团公司与吉林省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尽快协商松原市与东北油气分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意向和内容写入协议,经共同审定后签署下来,并全力落实推进。邢景宝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始终将承担社会责任视为己任,东北油气分公司将不遗余力地履行好这一使命。东北油气分公司的主力勘探开发区块在松原境内,工作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今后将按照集团公司的希望加大勘探开发投入、发挥后发优势的同时,建立定期汇报机制,进一步密切与地方政府的联系,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副市长李岩,市政府秘书长金国学及市工信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统计局,前郭县、长岭县、乾安县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