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波兰外长:在欧盟压力下俄气向波兰提供优惠气价

日期:2012-11-08    来源:俄新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11/08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价

  波兰外交部长拉多斯拉夫·西科尔斯基认为,俄罗斯在欧盟委员会反垄断调查的压力下同意给予波兰天然气折扣价。

  西科尔斯基认为,还有一个因素是波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GNiG)向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提起诉讼。

  他在接受RMF FM广播电台采访时说:“谈判结果不错,在某种程度上是我们在政治上属于欧盟成员国的结果,是欧盟各国政府高效捍卫能源安全问题的结果。无疑,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调查影响了俄气工业公司做出让步。”

  他说,除了从仲裁法庭撤销诉讼外,波兰没有做出任何让步和承诺。

  俄气公司和波兰PGNIG SA公司5日签订合同补充协议,改变了按照"亚马尔-欧洲"天然气管道对波兰供应天然气的价格条件。按照波兰当局的声明,天然气价格下调了15%,接近于德国市场天然气价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