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中石油董事长:今冬不会出现天然气“气荒”

日期:2012-11-09    来源:中国网财经中心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11/09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中共十八大代表、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中国今年冬天不会出现天然气“气荒”。

中共十八大代表、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资料图

  蒋洁敏是在参加十八大在京中央企业系统团组讨论会时接受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态的。他称,虽然中石油天然气业务板块还在亏损,这种亏损是因为国内天然气价格还尚未捋顺造成的,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央已经提出深化资源产品价格改革,这将有力地支持中国天然气业务的发展。

  他同时也指出,中石油绝不因为天然气价格暂时不到位,而调整天然气生产和供应的策略。中石油将按照计划全力保障天然气市场的供应,主要措施有三:一是增加总量的供应,二是尽最大努力增加其它国家天然气进口,三是制定相应的预案,加强需求侧的管理。他强调说,天然气的供应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

  蒋洁敏还主动提到,西气东输二线香港支干线今年年底将实现向香港输气,为香港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保障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