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通用汽车CEO:天然气动力汽车潜力巨大

日期:2013-03-11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3
03/11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据《美国汽车新闻》消息,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日前评论称,对于商业车队和长途运输卡车而言,CNG(Compressed Natural Gas,压缩天然气)汽车未来拥有“巨大”的潜力。

  艾克森表示:“CNG汽车需求增长的激励因素非常强劲,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最近将产品阵容扩展至0.75吨双燃料皮卡和CNG货车的主要原因。”其给出的数据称,5,000辆轻卡车队如果采用CNG汽车,每年可能节约成本1千万美元以上。

  与此类似,倘若转而使用LNG(Liquified Natural Gas,液态天然气燃料),一辆8级重卡(车辆额定总重超过33,000磅,或14,969千克)车主每个月或可减少开支3,500美元,两年之内倘若未采购昂贵设备,便能够收回购车投资。

  不过艾克森还表示,目前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确保CNG汽车或LNG汽车坠为小众状态。

  现在美国境内总计有大约1,200座CNG燃料加注站,其中半数集中在5个州,而LNG仅在10个州设有66座加注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