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俄专家:中国扩大能源外交 看好非洲天然气

日期:2013-03-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旭

国际燃气网

2013
03/1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3月11日报道,俄罗斯政治研究和预测中心主任安德烈?维诺格拉多夫认为,中国正不断扩大能源外交的地理范围和方向,中国最近看好了非洲的天然气与北极石油资源。但专家也注意到,中国没有现代海底能源开采技术。

  报道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石油)正在同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就收购莫桑比克大陆架天然气项目问题进行协商。中国大型石油企业也已经收购非洲多处油气资产。俄罗斯政治研究和预测中心主任安德烈?维诺格拉多夫认为,这是新的能源拓展方向。

  维诺格拉多夫说:“这也完全是顺理成章、合乎逻辑的。中国进口的石油相当一部分正是来自非洲。首先来自安哥拉、尼日利亚、乌干达、苏丹。在利比亚发生了那个著名事件、苏丹一分为二为两个国家后,中国变得更加需要新的化石能源,而这也就是指的天然气,其他非洲国家,以及非洲大陆外的国家。”

  报道指出,莫桑比克以前在世界能源供应市场中并不占据显要的位置,不过新的矿藏可能让它与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位于同一水平。而且,莫桑比克大陆架气田的蕴藏量可能保证全球两年多的需求。中国决定不错过这个机会。而且意大利埃尼也计划在莫桑比克建立世界第二大天然气液化厂,预计2018年投产运营。

  报道还写道,中国也在积极购买大陆架油气开采项目的资产。英国《金融时报》称中国公司为德国油气勘探公司RWE在挪威北海发现的石油的开采项目的股份的主要可能买家之一。维诺格拉多夫认为,中国早就瞄准了这一地区。

  维诺格拉多夫称,开采北海石油是全球在该领域极具前景的方向之一。中方也希望参与,并已经在为开采北极石油建设基础设施。

  报道指出,这也涉及俄罗斯的北极地区,俄中有意展开合作。但专家们注意到,中国没有现代海底能源开采技术。俄罗斯公司感兴趣的首先是合作的技术部分。所以不排除,中国公司在俄罗斯北极地区的位置有可能被取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