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中石油总经理:本世纪中叶前油气仍为全球能源结构主体

日期:2013-03-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方栋

国际燃气网

2013
03/2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吉平26日说,本世纪中叶前,石油天然气在全球一次能源结构中的主体地位不会改变,而非常规油气将越来越成为油气资源接替的重要组成。

  周吉平26日在“2013国际石油技术大会”上说,要把技术创新作为研判全球能源形势的重要因素。要树立“全球能源安全链”的理念,实现能源供应安全与需求安全相互依赖、相互制衡,资源国、进口国和石油公司相互协同。

  他说,非常规油气资源发展前景广阔,将成为未来资源发展成功的关键。另一方面,常规油气资源开发潜力巨大而且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目前全球成熟油田的油气产量占油气总产量的70%,但常规油气资源的平均采收率仅35%。

  “要充分利用非常规油气技术创新成果。”周吉平说,北美页岩气的成功不能简单复制,但可以将非常规油气技术应用于常规领域,包括特低渗透、超深层、高陡构造等世界级难题,也可借助非常规技术攻克。”

  周吉平指出,未来油气并举将成为主旋律。目前,常规天然气储采比超过100年,而非常规天然气储采比超过200年,资源前景广阔。预计2035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比2010年增加50%,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超过25%。

  国际石油技术大会成立于2005年,由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欧洲地球物理家学会和美国地质学家学会四家国际石油行业学术组织联合主办。本届会议是国际石油技术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3000多名代表参与。主题为“挑战经济技术极限,满足全球能源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