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燃气安全马虎不得 莫图美观忘记安全

日期:2006-06-29    来源:厦门商报  作者:佚名

国际燃气网

2006
06/29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安全 马虎不得 美观 忘记 安全

专家提醒管道气用户:燃气安全马虎不得,莫图美观忘了安全
    6月3日上午,由厦门市燃气总公司、厦门商报联合推出的“关注燃气安全,营造平安社区”大型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如约走进湖里片区,在繁华的达辉商场门口为广大用户提供了现场咨询、义务维修及上门安检等服务。燃气专家在活动后再次提醒广大管道气用户:燃气安全马虎不得,莫图美观把安全放两旁。
    从技术人员入门安检的情况看,私自改装、自行拆卸以及安装、改装管道燃气设施的情况仍然存在。尤其是私自改装的现象最为典型,一些用户仅仅为了装修的整体效果,图美观将管道隐蔽埋设了。
    在一些住户家,技术人员还发现,不少用户私自改装时,图省钱省事,往往是请没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这些单位对管道燃气使用的材料、安装方式一无所知,因而极易引发事故。技术人员当场进行了规劝,要求用户为了自家安全务必整改到位。
    此外,技术人员也发现,一些住户仍在卫生间中安装燃气热水器。更有少数人还在使用从1999年10月1日起就禁止生产、从2000年5月1日起就禁止销售的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正因为如此,才使得卫生间常成为燃气安全事故的“高发地带”。
    厦门市燃气总公司再次提醒市民:燃气安全无小事,杜绝事故关键要靠用户的防范意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