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燃气事故增多 防范事故 居家用气要“五会”

日期:2006-07-01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作者:古文洪 李岩

国际燃气网

2006
07/01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事故 增多 防范 居家 用气

新华网河南频道12月27日电  (古文洪 李岩)今冬,众多城市遭遇的燃气短缺、管线气压低,使一些居民用气中的事故隐患有所增多,专家提醒大家:为防范事故,使用天然气、液化气时一定要做到"五会"。
    近期以来,郑州市发生了多起因用气不当而引发的爆炸事故,仅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12月里就已接诊了3起燃气爆炸事故中的3名致伤人员,有的伤者情况还比较严重,目前还在留院治疗。

    郑州市燃气总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只要注意正确的使用流程,这些事故本来完全可以避免。他提醒大家,家居使用天然气、液化气时,一定要做到"五会":

    会点火。要掌握"火等气"的原则,使用时先点火后开气。另外,在气压过低时,火旁不要离人,以及时察觉火苗中断可能造成的燃气泄漏。

    会装卸减压阀。安装前首先检查连接杆头部的胶皮密封圈有无脱落;安装时手轮对准钢瓶阀口放正,逆时针旋转上紧。

    会调风门。火焰以调到蓝色为最佳,不要无味开大风门。

    会试漏。对灶具开关、胶管、减压阀、钢瓶角阀等易漏气部位,要经常检查。试漏时应用皂液,不能用明火。

    会处理紧急事故。若发现室内天然气泄漏,应迅速关掉气源,通风散气。若不能关掉气源,应保持镇静,采取通风措施,不能有任何明火出现,不能接触任何电器开关,并迅速拨打燃气公司的抢险热线报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