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家装:不可忽视房子的燃气管道

日期:2006-07-01    来源:江苏公众科技网  作者:佚名

国际燃气网

2006
07/01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家装 忽视 房子 燃气 管道

随着人们对家装品位的要求不断攀升,对厨卫的美观与实用亦更加讲究起来。然而,不少业主在家装过程中却往往容易忽视一个关键的问题,即燃气管道及器具的安全。
    我们知道,家装最主要的是实用与简约。但是,这个安全问题是绝对不可忽视的!特别是在冬季,家装已渐入高峰。那些个因燃气中毒身亡的例子还少吗?就是家装完毕,在使用过程中,不加注意安全的,导致燃气中毒身亡的亦时有发生。而原因之一便是家装过程中埋藏着的安全隐患。因此,在家装或改装过程中,一定要将这些隐患消除掉!那么,原因出在何方?

    其一、业主不以为然。别人都是这么装的,再说,自己以前亦是如此装之,亦未发生过啥意外嘛!这是侥幸心理,亦是纯属偶然。但是,发生意外那是必然的,只是时间上的早晚而已。我们的认知是十分有限的。我们的可悲之处并非无知,而是不知无知在何处。家装过程中亦然。

    其二、施工非专业人员。燃气管道及器具并非不可拆、移,问题是是否有资质?是否是专业人员?那么,在施工人员中,哪位有资质呢?哪位是专业人员呢?至少,家装公司不会聘请之!那么,燃气公司亦不会委派或委托的。施工人员均凭以往的经验而干的,加之业主的要求等等。要知道:如此操作能过关吗?能保证不漏气吗?又能保证几天呢?另外,任意拆移燃气管道及器具,如果没有一套隐蔽工程的完整资料,那么,日后房屋交易之,无形中给自己和后来者带来了麻烦和隐患。说不定还会引起诉讼和赔偿呢。这表面看上去是施工人员的不是、不作为,其内在实质还是业主的不是,不作为。试问一句:那房子,谁住呀?可见,深受其害的必将是自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