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韩长赋:加强燃气运输调节 确保工业快速发展

日期:2008-06-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阳

国际燃气网

2008
06/05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长赋 燃气运输 工业

    6月4日,吉林省长韩长赋到松原市就煤电油气生产和供应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煤电油气运直接关系全省经济健康发展,国务院最近专门召开会议,对煤电油气运等工作进行部署,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切实组织好工业经济运行,搞好煤电油气生产调度,千方百计增加煤电油气生产和供应。要大力推进企业技术革新,改进生产工艺,挖掘潜力,推进节能减排,降低生产成本,促进企业提速增效。在继续做好支援地震灾区工作的同时,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以来,特别是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后,由于受运力不足、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我省部分电厂存煤下降,直接影响电力生产和迎峰度夏,有的工业企业出现效益下降或不同程度亏损等情况。对此,韩长赋十分重视。他首先来到中石油前郭石化分公司考察生产经营情况。在轰鸣的石油催化装置前,韩长赋详细了解企业石油炼化能力、技术工艺及汽油、柴油等油气产量。他走进催化车间总控制室,察看设备运行情况。得知企业的催化装置经过技术改造后,各项生产指标有了明显改善,韩长赋指出,要立足自身实际和市场需求,大力挖掘生产潜力,搞好技术改造,降低生产能耗,不断增强催化炼化能力,进一步提高油气产量和效益,支持全省经济发展。

    韩长赋还来到吉林浩源燃气加气站和中石油吉林松原销售分公司镜湖加油站,了解油气供需和价格等情况。

    浩源燃气加气站是香港捷美集团公司在松原市投资建立的大型燃气供应企业,日供应天然气总量达5.5万立方米。韩长赋叮嘱企业负责同志,民营企业进入公共领域要承担社会责任,力争做到服务最好、价格最低,让广大用户满意。要坚持社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加强设备管理运行维护,注意安全,降低成本,保证市场供应。

    松原大多油田产业配套有限公司是从事油田配套产品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大多公司,韩长赋走进油管套管、抽油杆和钢管防腐车间,仔细考察产品种类、设备工艺、技术水平等情况。得知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陶瓷内衬复合油管生产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韩长赋高兴地说,要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高技术含量和设备水平,拓宽产品市场,不断增强发展能力和竞争力。

    在中石油吉林油田公司,韩长赋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与企业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增加油气产能等问题。韩长赋首先对今年以来吉林油田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对吉林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搞好油气生产供应是当前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希望吉林油田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搞好油气勘探和开发,提高油气产量,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有关部门将全力以赴支持吉林油田发展,积极配合企业争取国家有关方面支持,帮助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搞好服务,努力研究解决天然气季节供需矛盾,促进企业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

    调研期间,韩长赋还来到松原吉安生化有限公司和吉林不二蛋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他强调,要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技术改造和建设,尽快达产达效。要搞好节能减排,注重环境保护,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