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俄乌供气争端达成一致 欧盟进口天然气舒口气

日期:2015-03-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京华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15
03/04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进口 俄罗斯 乌克兰

俄罗斯乌克兰2日达成一致,双方继续履行“冬季一揽子协议”,乌克兰缴纳预付款后,俄向乌供气至月末。俄乌月底前再磋商夏季供气事宜。

最新约定令乌克兰避免了断气可能,欧盟进口的天然气也得以免受牵连。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冬季天然气供应协议本月31日到期。在欧盟斡旋下,俄罗斯与乌克兰能源部长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对话。

欧洲委员会发表声明说:“双方表现出希望继续就‘冬季一揽子协议’后续天然气供应计划磋商的意愿。”主持对话的欧洲委员会副主席马罗斯·谢夫佐维奇说,3月底前将再次举行会议,讨论后续供气安排。

欧盟大约三分之一的天然气需求由俄罗斯满足,其中一半经由乌克兰境内管道输送。因此,俄乌在天然气方面的任何动向都会波及欧盟。

欧洲委员会在声明中说:“(俄乌)双方会履行各自义务,向欧盟供气……乌克兰作为主要中转国,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至欧洲。”

去年6月,由于乌克兰欠缴50多亿美元天然气费用,俄方切断对乌供气。经过欧盟数月斡旋,俄罗斯去年12月恢复对乌供气。

就断气可能会连带影响欧盟的担忧,谢夫佐维奇说:“我确信,对欧盟市场的天然气供应仍然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