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学生研发出首架纯天然气动力雪地摩托

日期:2015-04-25  

国际燃气网

2015
04/25
0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天然气动力雪地摩托 雪地摩托

据4月23日消息,缅因大学(University of Maine)材料工程专业学生研发全美首架纯天然气动力雪地摩托,这也正是摩托公司北极猫(Arctic Cat XF1100)未能完成的一大项目。

这架雪地摩托的外形十分酷炫,并成功通过了汽车能源协会设立的,运行于黄石自然公园的挑战,行程可超100英里,且噪音指数、废料排放等都能满足相关规定。

缅因学生团队在燃料技术方面,将煤气罐改为压缩天然气(CNG)箱,能源转化效率更高,并提高驾驶调整方面的性能,不再有去年的作品的失控现象。据悉,缅因去年的雪地摩托控制器采用的是Arduino单片机,今年采用的ECU电子控制单元模块,在各方面的转化性能都有所加强。

力学方面,该摩托前移能源箱,加强悬架,改善重心位置,降低雪橇压力。此外,各研发小组也在致力于利用率、谐振效应的提高和废气再利用。

事实上,喷油器技术已经相对成熟,天然气动力车的技术难度目前仅在燃料压缩和排气传感,纯天然气动力车辆的市场实际运用前景并不强大。然而,对于未来所需的绿色新能源汽车来说,天然气动力的来源相对充足,反应余料也很环保,因此,如果效率转化方面有所突破,或将广泛出现在今后的各类混动力汽车之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