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湖北来凤咸丰页岩气区块“来页1井”开工暨现场协调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5-05-27    来源:发改委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5
05/27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湖北

5月22日,来凤咸丰页岩气区块“来页1井”正式开始钻探。省能源局余有松副局长出席开工验收仪式及随后召开的现场协调会。

“来页1井”设计井深1050米,由中国华电集团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设计,湖北省页岩气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江汉钻井一公司中标并组织实施钻探。钻探目的是摸清目标层页岩含气性及产能状况,获取地层温度、压力及水文地质资料等,为工业化开采打基础。

据悉,自2012年页岩气区块勘探权获取以来,华电集团湖北页岩气区块勘探开发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完成部署第一批资料井3口,其中“来地1井”优质页岩段平均含气量为每吨2.856立方米,甲烷含量平均达99%,现场解吸集气点火试验,显示了良好的页岩气资源勘探潜力。

“来页1井”开钻标志着我省向页岩气工业化生产迈出坚实步伐。下一步,省能源局将积极支持华电集团在湖北页岩气区块的勘探开发,全力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工作,并将页岩气综合利用纳入全省能源“十三五”规划之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