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燃气价改:放开竞争性环节的天然气价格

日期:2015-07-20    来源:慧聪供热采暖网

国际燃气网

2015
07/20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改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交易中心

近期,天然气又传来一利好消息,燃气价改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放开了具备竞争条件占国内消费总量的40%天然气价格

    发改委自2011年在广东、广西开展天然气价改革以来,已连续调整了国内非居民用气价。目前占国内消费总量的40%天然气价已放开,其余60%由国家管理。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秘书长王宝伟7月1日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启动仪式上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应运而生,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深化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未来国家发改委将进一步深化天然气价格的改革,积极稳妥放开竞争性环节的天然气价格。

王宝伟指出,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发改委自2011年在广东、广西率先开展了天然气价格机制改革以来,已连续调整了国内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并放开了具备竞争条件的天然气。目前占国内消费总量的40%天然气价格已经放开,其余60%由国家管理。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进一步深化天然气价格的改革,积极稳妥放开竞争性环节的天然气价格。

王宝伟表示,在天然气市场价格形成的大背景下,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应运而生,这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深化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还原能源商品价格的属性,使市场在石油天然气价格形成中起定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