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美国NYMEX天然气期货合约介绍

日期:2015-08-12    来源:金投期货

国际燃气网

2015
08/12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期货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几乎占美国能源消费的四分之一,芝商所旗下NYMEX天然气期货合约价格被广泛用作天然气的基准价格。

NYMEX天然气期货合约自1990年4月推出以来,交易量和持仓数量一直不断攀升,现已成为NYMEX历史上成长最快的交易工具。

天然气合约的交易单位为每手10000mmBtu(百万英国热量单位)。交割地点是路易斯安那州的HenryHub,该地连接了16个州和州际的天然气管道系统,将这些地区沉积层中的天然气输送出去。这些管道输送系统横穿美国东海岸、墨西哥湾以及中西部地区,直至加拿大边境。

同时NYMEX还推出了天然气的期权交易和期权差价交易作为风险管理工具。天然气期价与电力期价的差价,也可以作为电力市场价格风险管理的工具。

由于天然气价格的易变性,市场需要发展HenryHub和美国、加拿大进口天然气市场的价格关系,因此NYMEX推出一系列互换期货合约,以应付HenryHub和近30个天然气价格中心的价格差异,该合约在芝商所的ClearPorts交易平台上交易,交易单位为每手2500mmBtu。

同时也有场外交易,场外交易情况需要递交交易所,通过NYMEX的ClearPort清算网站清算,可以通过实物交割方式清算,也可以通过交换成期货头寸清算。

e-miNY天然气期货合约是为投资组合设计的,相量于5000mmBtu天然气,约占标准天然气期货合约50%的量,该合约可以通过芝商所的Globex电子交易平台交易,由NYMEX清算机构清算。

以上内容就是本文关于NYMEX天然气期货合约的简单介绍,想了解更多期货合约相关期货投资知识,请关注金投期货网相关期货知识栏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