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981平台在南海钻出天然气井 越南密切监视

日期:2015-08-26    来源:参考消息

国际燃气网

2015
08/26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量 天然气井 越南

外媒称,中海油在接近越南海岸的一处钻井平台钻出一口探井。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25日援引新华网报道称,8月24日,由“海洋石油981”承钻的中国第一口深水高温高压探井--陵水25-1S-1井完钻。报道称,这是继2014年在南中国海发现首个储量超千亿方自营深水大气田陵水17-2后,在该海域的又一口重要探井,将进一步探明南中国海天然气储量

报道称,新华社报道没有说明这口探井的具体位置,不过根据中国海事局的官方网页在早些时候公布的信息,该油井位于距越南海岸100余海里,海南三亚市以南75海里处。

报道称,中国对可能蕴藏着丰富的油气资源的南中国海的大部分区域提出主权要求。每年通过这一海域的船运贸易额达5万亿美元。除中国外,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文莱都有领海诉求。

报道称,名为“海洋石油981”的深水钻井平台耗资10亿美元,属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企业。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25日报道,早些时候,越南《青年报》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越南方面在密切监视“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在南中国海的部署情况。

报道称,去年,这个钻井平台在南中国海帕拉塞尔群岛(中国称西沙群岛)的钻井作业曾引发越南的强烈抗议,导致中越两国关系陷入紧张。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25日报道,近年来中国同菲律宾也因领海争议摩擦不断。8月24日,中国外交部再次表明,中方对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的立场是“不接受、不参与”。外交部发言人称,菲律宾方面将有关争议“提交强制仲裁,违背与中方多次确认的共识和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的承诺”,是违反国际法,滥用法律程序。

报道称,中国始终坚持有关南海的主权争议应通过双边协商解决,并拒绝参加国际仲裁。2015年7月,海牙国际仲裁法庭首次就菲律宾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举行法庭听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