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这些防空知识你了解多少?

日期:2015-09-05  

国际燃气网

2015
09/05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煤气

9月7日上午11时0分至15分,深圳市将在全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还将同步开展人员疏散、消防去污、医疗救护等演练活动。防空警报鸣放期间,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及社会活动照常进行。

深圳为什么要试鸣防空警报?

据了解,自2002年以来,深圳市每年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一是为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通过演练着力提高相关单位在防空袭和应急抢险抢救工作中的组织实施能力;二是检查检验防空警报完好程度,一旦需要,可以有效启用。9月7日,在全市已安装防空警报器的区域统一实施同步试鸣。依次鸣放防空袭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种警报信号。

防空警报鸣响声音长短不同各有什么用途?首先是鸣放防空袭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用途是在敌方对我方攻击有预兆时发放,要求人员开始疏散;第二阶段是鸣响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用途是在敌方对我方将要攻击时发放;第三阶段是鸣响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用途是在空袭或战情暂时缓解时发放。

警报拉响时该怎么办?

防空警报拉响时,市民应该怎么办?记者了解到,具体的做法一是预先警报鸣响时,市民准备个人防护器材,配齐个人防空应急包内的一切急需物品,明确人防工程位置及疏散转移路线。居室人员要关闭门窗,切断电源,熄灭炉火,关闭煤气液化气等;二是空袭警报鸣响时,携带好个人防护器材和应急包,迅速进入人防工程内或按事先选定的地方疏散或就近隐蔽;三是解除警报鸣响后,有秩序地离开人防工程,清扫卫生、检查设施。室外人员可以立即进入就近的地下停车场或者地铁站。

如何识别周边的人防工程?

我们周边的人防工程的识别方法是什么?据了解,我市市民经常接触到的人防工程包括防空地下室(一般是建在民用高层住宅及写字楼下面有防护功能的地下室)、公用人防工程(比如地铁站、地下工程连接通道)等。

深圳自1995年以来新建的高层建筑和住宅区基本都有防空地下室,大部分平时作为车库使用,战时可以躲避空袭。一般贴有“人防掩蔽区”的标识,里面设有人防门和减压阀。人防门用来防冲击波等次生灾害,减压阀是在遇外界强压力回顶时与人防门一起形成密闭空间;公用人防工程主要有地铁站、地下工程连接通道等。深圳现有的地铁线,行驶在地下通道的地铁站点都设有人防工程。每个车站均预留了人防通道,设有人员疏散预案,备有专门的水电和通风系统,以及其他一些专用设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