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际LPG价升 泰检讨零售价

日期:2015-11-02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5
11/02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PG价格 LPG零售价 泰国能源

泰国能源策划办事处预测,随着燃油价格持续降低,今年泰国能源的日均使用量估达264万桶油当量,增加2.7%。国际液化石油气(LPG)价格开始上升,能源管理政策委员会将在11月4日召开会议检讨国内零售价。

能源策划办事处负责人他哇叻透露,能源部长阿南达蓬将在11月4日主持能源管理政策委员会议,制定11月份的LPG零售价,而10月份的LPG零售价为每公斤22.29铢。LPG价格将取决于泰铢汇率、气体分离厂前价格、炼油厂前价格等因素。最新数据显示,中东液化石油气(CP)价格已从每吨362美元增至377美元。

能源策划办事处评估,2015年第4季能源使用量估增加2.8%,加上首9个月的能源需求情况,预测今年全年能源日均使用量为264万桶油当量,同比提高2.7%。成品油(包括LPG)日均使用量估增加1.2%,其中汽油日均使用量估为2690万公升,增加12.6%;柴油日均使用量估约5920万公升,增加3.3%;飞机用油及煤油日均使用量估为1640万公升,提高8.1%;LPG月均使用量估达55万9000吨,降低10.7%;汽车用天然气(NGV)全年使用量估减少1.6%;天然气全年使用量估增加2.8%,原因是用电需求增加3.1%,增幅与国家经济增长幅度相近。

他哇叻表示,燃油使用量增加,但是LPG及NGV的使用量趋向降低,原因是国际油价持续滑落,加上泰国调整油气价格结构,反映实际成本,使更多民众转向使用燃油。飞机用油使用量提高,主因是廉价航空有所增加。

统计数据显示,累计今年首9个月全国能源日均使用量为264万6000桶油当量,增加2.7%。国内产量降低0.6%,导致淨进口量增加7.8%,以进口原油为主,日均进口量达88万2000桶。成品油日均使用量为1亿4200万公升,增加1.8%,主要来自柴油及汽油,日均使用量分别为5,980万公升及2,600万公升。LPG月均使用量为56万4000吨,降低9.4%,NGV日均使用量也减少2.6%。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