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煤气中毒的预防与急救措施

日期:2015-11-05    来源:贵阳网

国际燃气网

2015
11/05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煤气泄漏 煤气中毒

一、怎样预防

1、在安装炉具、煤气热水器、土暖气等使用煤气的设备时,要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并请专业人员进行规范安装。

2、定期检查烟道是否通畅,煤气管道是否有跑、漏情况,如有,应及时维修或更换。

3、使用炉灶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炉灶使用时要有人看管。

4、出门时要关好煤气阀门,检查炉火是否封好,炉盖是否盖严,风门是否打开等。

5、不要在管道上挂物品,不要在管道、燃气设备周围堆放杂物和易燃品。

6、在装修过程中,不要私自拆、迁、改和遮挡或封闭煤气管道及设施,不要把煤气管道、煤气表等安装在密闭的橱柜内。

7、有煤气或液化气的家庭最好安装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

8、怀疑煤气泄漏时,可采取看、听、摸、闻等方法检查,可用肥皂、洗衣粉加水涂抹检查,禁止用明火检查。

二、急救措施

1、发现煤气中毒首先立即关闭燃具开关、阀门,迅速开窗通风。

2、禁止打开和关闭任何电器。

3、中毒者吸入煤气较少,还未达到中毒程度时要赶快到通风处安静休息,避免活动后增加身体耗氧量。

4、神志不清者应立即将其抬到通风处,解开纽扣和腰带,保持呼吸通畅,并检查呼吸、脉搏、血压等情况,以便作紧急处理。

5、如神志不清者口内有异物应及时清理干净;呼吸和心跳停止者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

6、尽快拨打120急救电话,使中毒者及早得到治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