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德国依赖俄罗斯天然气 对俄罗斯总是留一手

日期:2015-11-09    来源:凤凰卫视

国际燃气网

2015
11/09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 德国天然气

据节目报道,关于俄罗斯天然气的问题上,有关人士做出了以下分析:

卢琛:说到刚才她的背景就是有社会主义阵营这样的一个经历,倒让我想起来德国和俄罗斯的关系,我知道默克尔本人和普京的私人关系是很好的,她在处理这些重大议题上,比如说叙利亚问题,比如说乌克兰问题,德国究竟在俄美当中是扮演怎样的一个角色?

郭一鸣:德国在国际重大的问题上它很有意思,它一方面是美国的北约的最重要的盟友,是吧,所以在叙利亚的问题上它基本上跟美国的立场是比较一致,但是发生了乌克兰问题克里米亚问题,尽管德国和美国和其它的欧洲国家,一起对俄罗斯实行了制裁,但是在处理这些解决和俄罗斯的问题上,德国总是留有一手,事实上德国也相当程度的依赖俄罗斯向它们提供天然气,在全球的战略,比如说,在对中国的这些问题上,德国多次的对中国的和平崛起表示支持,而德国因为在地缘政治上跟中国没有领土的冲突,没有历史的恩怨是吧,这些方面事实上中国在历史上跟德国的关系近代,尤其是近代的历史(关系)还是很密切的,因此德国在对华的这个政策上跟美国是不一样的,所以总的来说,德国尽管是美国在全球战略一个重要的盟友,但是它的对外政策既有跟美国一致的地方,也有跟美国保持一定的距离的地方,这是德国作为一个大国,它保持着自己的个性。

郑浩:对,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吧,就是刚才我们说过的这个乌克兰的问题,在乌克兰这个问题上呢德国默克尔她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底线,就是乌克兰的主权领土完整是不能够遭到践踏的,那么在俄军出动战略了克里米亚之后呢,默克尔实际上在这个问题上一直是反对普京的,但是呢非常微妙的是什么呢?就是她没有跟着美国动不动就要制裁俄罗斯啊,或者怎么样,虽然她也加入了制裁的这样一个行列,但是呢她采取了更加灵活弹性的一些做法,比如说她多次的飞到莫斯科,和普京进行会面,实际上她也是在调解美俄之间的一个关系,也希望俄罗斯有所回转,在乌克兰领土主权这个问题上不要做得太过分,尽量的通过国际法,通过和普京的私人的对谈,希望能够说服他改变俄罗斯的一个立场,当然也不成功,但是呢她确实做出了很大的一个努力。

卢琛:好,听听观众朋友,大家对这位政治人物的印象。

现场观众:默克尔是1954年生人,按中国生肖来说呢她是属马的,那也可以说呢是“路遥知马力”,经过十年的治理啊,德国治理的还不错,那么在她顺风顺水的时候,她在欧洲可以说是一马当先,引领欧洲,现在呢状况没有那么好,但是她也知道能攻能守,所以呢我想在这送她一个四字成语吧,她呢就叫做“老马识途”吧。

我听说两个铁娘子一个就是撒切尔夫人,那默克尔是第二位欧洲的铁娘子,那我本人个人的话也是非常的喜欢也非常的崇拜她,我觉得她在上任以来,就是对德国的一些建树来讲,包括这次处理难民,我可以说难民这个来源是从哪来,难道是德国造成的吗?并不是德国,在这个时候的话呢,德国默克尔夫人她能够站出来挑大梁,也可以说她是来背这个黑锅的吧,她一个女性然后在这个时刻能够敞开国门,或者说能够去接纳这些难民,我觉得在这一点来讲的话是非常值得我可以说是值得大家去敬佩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