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三类常见燃气常识

日期:2015-11-12    来源:平湖市天然气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15
11/1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煤气 液化石油气

案例一:北京一住宅24楼发生煤气爆炸

10月23日8时40分左右,北京市朝阳区北苑清友园小区10号楼24层的一家住户发生煤气爆炸,一扇朝北的窗框飞至楼下约20米远处的空地上。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一位居住在高层的老先生说,上午的时候,他买菜回来正在收拾屋子,“就觉得地面上一震,紧跟着响声就传过来了。那震动的感觉让我马上反应过来,可能是楼里有爆炸。”他赶紧乘坐电梯下楼,“楼下没人,但一两分钟之后,就有很多人都下来了。”人们一边议论一边探查,很快发现了地面上散落着一些玻璃渣子,再抬头望去,24层一朝北的窗户大开,感觉有薄薄的烟雾冒出来。事故发生后,物业和消防及民警先后来到现场,发现爆炸并没有引起严重的火灾。警方表示,爆炸的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案例二:济南一男子做饭时被炸伤

2015年10月19日14时,山东济南历城区华山镇姬庄社区吉祥起点小区3号楼4单元2楼一住户家中发生煤气爆炸,房间南北阳台窗户均被炸碎,正在厨房里做饭的男房主脸部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知情者称,伤者事发时正在厨房做饭。“他家煤气罐可能没气了,他就来回放气,但炉灶阀门总也打不着,他就把档位调到最大,没想到厨房里积聚的煤气浓度太大,一点就炸了。”他说,伤者左侧面部被炸伤。

日常生活中我们较常见的燃气有天然气、煤气,还有液化石油气,然而这三种燃气到底有什么区别你真的知道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