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气价下调 清洁能源推广刻不容缓

日期:2015-11-30    来源:川财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5
11/3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天然气价格 清洁能源

事件:2015年11月18日发改委通知,非居民用气最高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7元。其中,化肥用气继续维持现行优惠政策,价格水平不变。

推广清洁能源,理顺与其他能源的价格关系。巴黎气候大会在即,中国的碳减排问题受到世界关注。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天然气消费量132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5%,低于之前预期。同时油价下跌后,天然气与煤炭、液化气等其他能源的竞争力减弱,作为清洁能源,有必要加强市场化,鼓励产品应用推广。

刺激工业需求,利好天然气管道运营商。由于天然气降价主要是针对工业用户,有利于天然气管道运营商的需求增加,利好金鸿能源、国新能源、长百集团、陕天然气、新疆浩源、深圳燃气、胜利股份、安彩高科等。

成本受益,利好建材,但对民用消费、气头尿素的影响有限。我们认为天然气降价主要针对工业用气,有利于工业用气的成本下降,利好建材、玻璃、陶瓷等下游产业。民用气的需求弹性较小,即使降价,影响有限。

化肥用气政策不变,对气头尿素的直接成本降低有限,但有利于公用工程的成本下降。

LNG行业影响面分化,利好交通运输业相关标的。天然气门站价格下降后对于LNG的影响较为分化,进口LNG的巨头因长约在手(有照付不议条款),目前合约价格成本较高,短期不利。对国内中小型LNG的影响较为分化,但利好交通运输业相关标的,建议关注恒通股份,天然气降价有望活跃公司的LNG车辆运输,同时公司自用车辆的燃气成本也会下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