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西南重钻的钻井液技术获赞

日期:2015-12-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5
12/0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开采 油气技术 油气产量

“中江109D井水基钻井液性能堪比油基钻井液,井壁稳定,起下钻下套管摩阻小”。12月2日,西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四川钻井分公司副经理兼总工程师张弛在中江109D井完井验收向甲方汇报时说到:“如果这口井钻井液性能不好,这口井可能不会有这么好的结果,非常感谢重钻钻井液”。

中江109D井位于四川盆地川西坳陷福兴场构造,是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的一口开发评价定向井,完钻井深2688.00米,完井测试显示油气成果非常好。由此,甲方决定增加三维双台阶水平井段施工以提高油气产能。该井两台阶之间为130米长泥岩段,总水平段长超过1000米,施工难度非常大,前所未有。

接到任务后,西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重庆钻井分公司钻井液技术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施工经验丰富、专业知识强、操作水平高的技术人员成立攻关小组,对该井施工难度进行认真评估。经过反复对比、实验、分析研究,小组最后确定使用抑制性强的钾石灰聚磺钻井液和合理的井内液柱压力保持井壁稳定,降低固含和含沙量并加足润滑剂从而确保较低的摩阻。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了高质、高效地完成这个口难度井的地质服务,重庆钻井派驻经验丰富、独立作战能力强的钻井液技师担任现场分队长,钻井液中心相关负责人随时掌握现场生产动态,及时预测和评估井下安全,为全井起下钻、测井和下套管等施工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井实际完钻井深3450米,钻井施工周期66.54天,较设计提前8天。重庆钻井钻井液服务中心同期对四川钻井分公司服务的江沙104-2HF井和新沙22-13井均为绕障井,施工难度大。公司钻井液技术服务中心以优异的质量服务,配合钻井队和其它协作单位顺利完成了钻井工程施工。“希望重庆钻井分公司钻井液服务中心能继续为我们进行地质服务。”四川钻井分公司104-2HF井井队队长向川钻领导要求。重庆钻井钻井液技术服务中心凭借优质的服务、过硬的技术,树立了良好的市场信誉和形象品牌,近期又获得中江105井的钻井液服务任务。

随着公司“闯市场、练内功、创效益”主题活动的开展,钻井液技术服务中心努力开拓外部服务市场并积极向页岩气市场进军。2015年,中心在四川钻井分公司共服务了7口井,极大的弥补了内部服务任务的不足。钻井液完井质量验收评定的6口井取得4优2良的好成绩,在业界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为“寒冰期”抢占市场,破解“寒冬”密码赢得先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