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机械总院油气管道焊接技术达国际先进

日期:2015-12-09    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国际燃气网

2015
12/09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两桶油 油气管道

机械总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牵头完成的“油气输送直缝/螺旋焊管数字化焊接成套装备”项目经成果鉴定,总体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旋转清渣MAG枪技术属国际领先。

该项目从西气东输工程建设开始至今,历经15年的持续研究,研制出了系列直缝和螺旋埋弧焊管数字化焊接成套技术装备,突破了粗丝大电流高速熔化极气体保护焊(MAG)电弧深潜焊工艺,实现了高速预焊;发明了旋转清渣MAG焊枪(连续使用时间超过国外焊枪6倍),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并攻克了六弧共熔池埋弧焊电弧稳定性的关键技术。

该项目成果已在中石化沙市钢管厂、中石油宝世顺钢管公司等10多家骨干钢管制造企业使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套装备列入了国家财政与工信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