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天然气燃烧特性

日期:2015-12-30  

国际燃气网

2015
12/30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什么叫热值,热值分几种,有什么区别?

单位体积天然气完全燃烧可放出的热量称为天然气的热值,单位KJ/Nm3。 热值分高热值和低热值两种天然气的高热值在数值上大于其低热值,区别是高热值指烟气中所含水蒸气以冷凝状态所释放的汽化潜热。 甲烷在标准状态下,高热值为39.82MJ/m3,低热值为35.88MJ/m3。

什么是着火温度,什么是燃烧温度?

着火温度指燃气与空气的混合物开始进行燃烧反应的自燃的最低温度,甲烷着火温度为540度。燃烧温度指燃气按燃烧反应方程式完全燃烧时产生的理论温度。实际燃烧温度低于理论燃烧温度,因为燃烧时总有一部分热量要散失掉。甲烷理论燃烧温度为1970度。

什么样是天然气爆炸浓度极限?什么是爆炸上限?什么是爆炸下限?

当空气中含有天然气浓度范围达到爆炸危险的混合物。该气体与火源接触时,即形成爆炸。该天然气浓度范围称为天然气爆炸浓度极限。天然气爆炸浓度极限为5%-15%。 当空气中含有天然气浓度增加到不能引起爆炸浓度点称为爆炸上限,因为由于缺氧也无法维持燃烧爆炸。 当空气中含有天然气浓度减少到不能引起爆炸浓度点称为爆炸上限,因为氧化反应产生的热量不足以弥补散失的热量,无法维持燃烧爆炸。

天然气存在着火的危险吗?

天然气在空气中达到一定的比例遇到火源就会燃烧,但是天然气的燃烧范围比较窄:在空气中其体积分数为5~15%。这意味着,当空气中天然气的体积分数低于5%,或者高于15%都不会燃烧,当然也就不会爆炸。

什么是天然气的燃烧特性?

燃着的烟头表面温度为200~300℃,中心温度为500~800℃,明显高于其他可燃烧物品的燃点。如:纸张的燃烧点为130℃,棉被、麻绒为150℃,松木为250℃ ,涤纶稍高也只有390℃。吸烟剩下的烟头一般能继续燃着1~4分钟,在这个时间内,许多易燃性物品均能被点燃。自燃温度是在没有火花和火焰的条件下,物质能够在空气中自燃的最低温度。不低于且通常远高于燃烧上限对应的温度。

着火点又称燃点。指可燃性液体表面的蒸气和空气的混合物与火接触而发生火焰,且能维持继续燃烧不少于5 s的温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