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国务院督办项目涩宁兰复线投产成功

日期:2015-12-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5
12/30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输送 气田

12月24日12时30分,伴随着涩宁兰管道改造工程(复线)最后一个管道连头的顺利完工和进气阀门徐徐打开,来自青海省涩北气田的天然气瞬间通过管道向平安、乐都、民和进发。至此,国务院督办项目涩宁兰改造工程(复线)实现投产一次成功。

涩宁兰管道改造工程包括涩宁兰输气一线管道和涩宁兰输气复线管道两条输气管道,主要针对输气管道处于城市核心规划区且对管道占压较为严重的段落进行改线。改造段管道总长52.4公里,其中涩一线32.6公里、涩复线19.8公里,主要在山区敷设。这项工程7月25日开工,11月10日主体完工,11月18日全线贯通;12月4日全线清管试压完成;12月24日涩宁兰管道改造工程(复线)全线投产。

这项工程地处青海高原,海拔2400米以上,海拔高、风沙大、空气稀薄,人员易疲劳,设备损耗大。工程沿线多为高山峡谷地貌类型。冬季寒冷多雪而漫长,人文环境复杂,给工程安全施工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面对困难和挑战,在管道局涩宁兰管道改造工程PC项目部的统一组织下,管道三公司500多名参建将士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管道焊接一次合格率98.1%、管道防腐补口一次合格率100%和投产一次成功的成绩,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民生质量的提升提供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