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我国东北最大天然气管道投产

日期:2015-12-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5
12/3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输送 中石油

12月14日至18日,经过现场检查审核,秦皇岛—沈阳天然气管道工程(简称秦沈线)通过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组织的竣工验收,标志着我国东北地区口径最大、压力最高和距离最长的天然气管道正式投入生产。

秦沈线是我国天然气骨干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东北天然气管网与华北天然气管网的重要通道。秦沈线通过永唐秦管道把西气东输二线、陕京天然气管道系统连接在一起,使中亚和长庆气区的天然气,以及我国通过海上通道进口的液化天然气输送到东北地区,可有效缓解东北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改善沿线能源结构等具有重要意义。

秦沈线由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组织实施建设,管道公司负责生产运行。秦沈线包括1条干线和3条支线。干支线全长461.7公里,管径1016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年设计输量90亿立方米。至今,秦沈线已输送天然气约150亿立方米,保持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