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勉县至康县段天然气长输管道开建

日期:2016-01-08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1/08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燃气 天然气管道 中石油

1月6日,陕西燃气集团汉安线与中贵线联络线(勉县至康县段)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正式开建。这条线的动工建设,为陕西省天然气开辟了第二气源点。当天,陕西燃气集团与汉中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也在汉中正式签订。

燃气集团开工建设的汉安线与中贵线联络线工程,是集团“十三五”期间在汉中市启动的首个投资项目。汉安线与中贵线联络线输气管道工程是“气化陕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于中石油中卫至贵阳联络线陇南分输站,最终抵达汉中分输站,管道全长163.4千米,总投资约4.4亿元,年输气能力约4.9亿立方米。本次开工建设的勉县至康县段全长127.9千米,计划于2017年7月建成投运,工程建成后,将为陕西在陕北之外增加第二气源点,不仅进一步满足全省日益增长的供气需求,也会加快形成天然气管道的互联互通,大大提高安全供气保障水平。

陕西燃气集团是陕西省燃气产业专业化投资运营主体,目前,集团建成投运输气干支线24条,总里程超过3000余千米,多点、多气源配置的全省“一张网”输配格局基本形成,具备135亿立方米的年输气能力,市级以上城市气化率达70%以上,县级以上气化率达40%以上,总气化人口1300余万。根据当日集团与汉中市政府签订的协议,燃气集团围绕“绿色惠民、协调共享、燃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发展目标,将进一步加大对汉中市的投资力度,以天然气输气管道建设、城市气化工程、天然气资源开发与就地转化利用等重点,规划新建项目20余个,投资总额预计超过100亿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