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重庆江津到泸州纳溪集输气管道完工

日期:2016-01-14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1/14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1月12日,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重庆江津-泸州纳溪集输气管道已建成完工,于11日18时5分正式向四川供气。

江津-纳溪集输气管道全长127.45公里,始于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夹滩站,经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江阳区和纳溪区,止于纳溪区新乐镇纳溪西站,设计单日输气量为1200万立方米。江津-纳溪集输气管道是国家及中石油股份公司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川渝管网“三横、三纵”及“三环”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强川渝地区管网系统的调峰能力及增强气源调配灵活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缓解川渝地区用气高峰时的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省统计局发布的《四川省统计年鉴(2014)》显示,2009-2013年我省累计生产天然气1169.3亿立方米,其中调出天然气490.3亿立方米,从外省(区、市)调入天然气仅79.6亿立方米。江津-纳溪集输气管道的建成投产,加上目前正加快建设的川渝输电第三通道和谋划中的成都-重庆原油管道项目,川渝两地石油天然气化工产业走廊雏形初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