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多场耦合模拟技术助力油气勘探

日期:2016-01-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1/22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技术 油气勘探 中石油

美国爱达荷国家实验室,研发出一种面向目标的、还原地下真实状况的多场耦合模拟环境(MOOSE)软件平台。其强大的平台功能及近期新增加的多项应用程序,可应用于非常规油气资源的研究,将储层中流体、化学物之间的反应、地质应力进行耦合,以了解其中一个因素是如何影响其他因素的,采用简单的数字化模型解决方程模拟的问题,没有数据遗失,得到的结果真实准确。

采用这种系统可以清晰地看到地下流体资源的状况。对深层储层进行模拟,在整个盆地范围内计算优化用水量,使一切相关预测更快、更便捷、更准确。这个平台获得“2014年度R&D100”大奖,并被誉为最特殊且最具创新性的产品兼技术,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