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玻璃纤维管生产技术将引领油气管道革命性变化

日期:2016-01-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1/22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技术 油气管道 天然气输送

随着全球油气资源开发不断面对极端地形环境,传统钢质管道已经无法满足某些铺设环境及输送工艺对油气管道的要求。一种新近开发出的,被认为是革命性进步的玻璃纤维管道生产线所生产的玻璃纤维管道,与传统钢质管道相比,具有更高的经济性与安装效率。

主要技术特点:(1)管道没有接头,避免泄漏问题,同时不需要焊接及法兰连接等其他连接方式,有效防止接头处的腐蚀。(2)施工中不需要额外扩充管沟的尺寸,减少挖掘工作量,在坚硬的岩石施工环境具有优势。(3)管道内壁光滑,可减少运行过程中的输送阻力,从而降低对泵功率的要求。(4)生产线可运送到施工现场直接生产铺设,管径和壁厚可根据用户要求进行定制,6分钟即可生产36米长、直径为1.5米的管道。直接生产截断阀部位等管件。(5)可将光纤或其他的通信电缆集成在管材中,同时不会降低管道强度,管道外壁还采取防火甚至防弹等级的处理。

WNR生产线已经通过德普华检测中心(STS)的测试,符合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标准,可满足油气输送过程中的多种压力要求,在油气产业、水利、农业、矿业及相关产业拥有巨大的潜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