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安彩高科亿元投建榆济线对接工程项目

日期:2016-02-02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2/02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加气站 管道天然气

安彩高科2月1日晚间公告,为降低募集资金风险,更好地集中优势资源,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增强公司竞争能力,公司拟向控股子公司河南安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彩能源”)增资1亿元,由安彩能源组织实施安彩能源西气东输豫北支线与中石化榆济线对接工程项目(下称“榆济线对接工程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该项目使用募集资金9581万元。

安彩能源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其经营范围主要为对天然气长输管线、城市管网、管道液化气、天然气加气站建设的投资与管理及配套设备、配件的销售,以及天然气储运、能源技术服务、咨询服务。目前安彩能源运营西气东输豫北支线。股权结构方面,安彩高科用于安彩能源85%股权。

截至2015年9月末,安彩能源总资产为3.25亿元,净资产1.82亿元,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净利润2089.70万元(未经审计)。

榆济线对接工程项目方面,项目通过新建中高压天然气输气管道,从中石化榆济线接气,输送至安彩高科分输站后与西气东输豫北支线连接,线路全长44.6km,设2座门站和1座阀室,目标市场为安阳市及豫北支线沿线用户。

榆济线对接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2.94亿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9581万元,项目建设资金不足部分由安彩能源自筹资金补足。经测算,预计榆济线对接工程项目全线管输费为0.13元/m3,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5.43%,投资回收期为9.22年。该项目建设期为1年,预计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建设。

公告称,此项目的投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安彩高科称,天然气是一种洁净、高效、优质的燃料,发展燃气工程有利于减少环境污染、节约能源,具有良好的社会及环境效益。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石油、天然气勘探及开采和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的储运和管道输送设施及网络建设是鼓励类建设项目。本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发改委《天然气发展十二五规划》“……增加资源供应、加快管网和 LNG 接收站建设……实施节约替代和提高能效工程等重点任务”。

目前,安彩高科的天然气业务分为管道天然气、LNG和CNG三类。安彩高科表示,公司天然气业务的发展战略是通过多种方式优化天然气领域的业务布局,并进一步完善天然气业务产业链。榆济线对接工程建成后,将与公司目前经营的西气东输豫北支线和在建的液化工厂项目连通,与现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同时,安彩高科表示,此项目的投建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目前安彩能源运营的西气东输豫北支线已培育豫北支线沿途地区大部分市场。天然气利用工作在豫北地区已广泛开展,未来随着调整能源结构和环境保护压力加大,区域市场用气缺口增加。榆济线对接工程将与西气东输豫北支线连通,使豫北支线有双气源,有利于满足市场的用气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