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海油田公司三大气田日产量升至2230万立方米

日期:2016-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2/10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天然气 天然气市场

记者2月6日从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获悉,青海油田天然气日产量攀升至2230万立方米,供甘肃、青海、宁夏、西藏四省区及周边居民过节。

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气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油田之一。其地处青藏高原,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柴达木盆地,是青海、西藏两省区重要的产油、供油基地,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该油田所在区域石油资源量达40多亿吨,天然气资源量近10000亿立方米。

每年2月上旬都是天气最寒冷、天然气需求量最大、生产最难管控的关键时节。青海油田根据下游市场需要,合理调节涩北、东坪、马仙三大气田产量,“气量互补”地为甘肃、青海、宁夏、西藏四省区及周边居民提供充足的天然气。

据记者了解,涩北气田主要为甘肃、青海、宁夏三省区供气。冬季供暖后,涩北气田把主要产量细分到每一口老井,保证水平井高产;通过采取泡沫排水采气、电潜泵排水采气、井口电磁防冻等措施,解决了井口积液冻堵影响产量的问题,使日开井率达到90%,多管齐下实现老井增产。截至目前,涩北气田已累计生产17亿立方米天然气。

与此同时,东坪气田抓好天然气场站、集输管线及高温高压设备的巡查和管护,主动发挥基岩气藏产量高的优势,提高单井产量,弥补天然气保供缺口,使日产量达到380万立方米,缓解了涩北主力气田的生产压力。

马仙气田通过优化场站工艺,使最大限度发挥低压气井的产能,提升生产运行效率,100余口气井生产顺畅,日产量首次突破120万立方米。

目前,青海油田合理调控天然气管输方案,实现涩北、东坪、马仙三条输气管道互通联网,形成天然气保供“一体化”格局,力保甘肃、青海、宁夏、西藏四省区及周边居民过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