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统计 » 燃气统计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已累计向西气东输供气达37亿方

日期:2016-02-15  

国际燃气网

2016
02/15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西气东输 天然气管网

2月14日讯,春节将至,西北油田传来喜讯,自2009年西气东输机组投入运行以来,输气量每年逐步上升。截至2月4日,已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应天然气达37亿方。

新疆天然气资源量占全国28%,是我国天然气资源大区。一直以来,天然气勘探开发历来受到国家高度关注。2015年全疆累计生产天然气超过305亿立方米,年产量首次突破300亿大关,成为第二个年产天然气量超过300亿立方米的省份。

加油优惠季 每升优惠4毛钱原油投资-15最佳暴利投机不懂交易?去原油模拟交易原油行情分析软件实时更新近年来,西北油田从生产源头严把质量关,向新疆市场投放优质、优惠民用天然气的同时,通过西气东输管网向集团公司所属炼化企业金陵石化、扬子石化、仪征化纤等单位供气。

早在2014年,西北油田未雨绸缪,位于塔河油田九区天然气处理净化站扩建工程于九月上旬顺利投用,日处理能力由70万立方米提升到100万立方米。并在同年7月对西气东输工程输气机组进行了二期扩建。在雅克拉集气处理站原有的四套压缩机组基础上,增设一套压缩机组,并于次年4月顺利投产。5台大型机组在特殊情况下满负荷工作,日输气量最高可达300万方,在正常状态下相互备用平稳供气,大幅提高了西气东输供气管网的安全稳定性和供气量。

为了确保西气东输机组安全平稳运行,雅克拉采气厂制定了严格、系统的管理制度,在利用信息化建设全天候监测外输机组的关键参数的基础上,专门添加了三个监控摄像头,确保监控画面无死角。同时,从由仪表、设备、电气、巡检班组中抽调业务骨干,成立西气东输机组“特护小组”,针对不同季节、不同温度下的实际情况,对机组定期进行“安检”,及时消除影响机组运行的潜在隐患,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去年,西北油田及时调整供气方案,加大协商力度,优化天然气配比流向,全年向西气东输管网供应天然气4.15亿立方米,比2014年度增加4.3%。目前,西气东输机组日输气量为100万方左右,各相关机组设备平稳进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