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美国未来LNG出口需要超过100艘LNG船

日期:2016-02-17    来源:钢联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6
02/17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天然气 LNG出口 LNG船

2016年,美国LNG出口将在一片热议中正式开始启航,为了运输这些在建设施的产能,美国将需要100艘甚至更多的LNG船,并且主要运往中、日、韩等亚洲市场。未来几年,美国也将从天然气纯进口国转变成天然气纯出口国。

美国政府批准康菲LNG出口申请

据外媒2月12日报道,美国政府能源部日前批准了康菲石油公司提交的有关在2月19日开始的未来两年内从其位于阿拉斯加州的KenaiLNG出口终端出口大约400亿立方英尺天然气的申请。

Kenai设施是美国第一个LNG出口设施。自Kenai设施在1969年投产以来,来自这个设施的大部分天然气出口到了日本。

在未来的几周内,位于美国大陆的第一个LNG出口终端预计将在Cheniere能源公司在路易斯安那州SabinePass设施中投入使用。

联邦政府的批准将允许康菲公司向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任何国家或者向与美国法律没有禁止贸易的任何其他国家出口天然气。

美国未来LNG出口需要超过100艘LNG船

去年年底,美国审计署(GAO)发布了一份关于使用美国建造和挂美国旗的LNG船进行贸易出口的结果报告。报告指出,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未来几年,美国将从天然气纯进口国转变成天然气纯出口国,美国天然气将出口至全球不同地区的国家,尤其是亚洲地区。

目前美国有5个大型液化设施在建,项目能力将使美国在2020年能出口超过12%的美国天然气总生产量。

报告披露,为了运输这些在建设施的产能,需要100艘甚至更多的LNG船。美国审计署介绍说,目前美国几乎所有在运营的LNG船均由国外建造,也没有LNG船悬挂美国国旗,按照产能,美国船厂将需要30年来建造上述所需的100艘船。

美国国会正在考虑是否推动立法,要求美国的LNG出口必须由美国建造和悬挂美国国旗的LNG船来执行,以支援美国的造船业和海事业。

但是,与韩国船厂的建造相比,美国建造和运营的LNG运输船成本将更昂贵。如果上述立法生效,将导致许多客户的现有合同需要进行修改和再谈判,同时也将增加运输成本,推高美国市场的LNG价格,在全球不具竞争力。

美国页岩气产量爆发式增长

随着近年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的突破,美国页岩气产量爆发式增长,推动美国连续4年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一大产气国。另一方面,美国天然气消费增长较为缓慢,国内产量增长使供需形势宽松,美国天然气净进口量逐年下降,预计美国将在2016年成为LNG净出口国。

未来美国页岩气产量将持续增长,为LNG出口提供重要支撑。根据EIA最新展望报告预测,2011-2040年,美国天然气产量将从6516亿m3增长到9388亿m3,年均增长约1%。同期页岩气产量也从2011年的2225亿m3增长到4730亿m3,年均增长2.6%,占美国天然气总产量的比重从2011年的34%提高到2040年的50%。尽管未来美国工业和发电用气消费量将保持增长,EIA预计2020年美国LNG出口量达到4200万(t570亿m3),2030年左右美国LNG出口将达到7300万(t折合990亿m3)的峰值,并将一直持续至2040年。

输往亚洲LNG超过3000万吨

附:美国已签LNG出口协议情况表

美国天然气出口需经过美国能源部和能源监管委员会的双重批准,能源部(DOE)主要审批出口商提出的出口许可申请,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审批新建或改造LNG项目的许可申请。截至2014年5月,获得DOE批准向非自由贸易协定国出口LNG的项目为7项,年出口总能力为7142万t,但尚需等待FERC的批准。另有23项已向DOE提出申请,规划能力合计21720万t/a。

美国已签署多项LNG出口协议。2012年,美国分别与英国、西班牙、印度及韩国签署了年出口量共计1600万t的LNG协议。2013年,美国与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的公司签署10项LNG出口协议。截至2013年底,美国签署的LNG出口协议量已经达到5505万t/a,主要流向亚洲和欧洲。根据统计,预计2017年前后,美国每年将至少有2600万tLNG直接销往亚洲市场。另外,不排除英国BP和BG等公司将部分LNG转口输出到亚洲。因此,估计2017年左右美国输往亚洲LNG有望超过3000万t。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