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解析天然气发电经济成本

日期:2016-02-23  

国际燃气网

2016
02/23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电站

天然气发电项目的顺利立项、建设和运转,除了保证有充足的天然气来源以外,还将取决于天然气发电的经济性。天然气电站投资相对较小,运行成本较低,其运行经济性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天然气价格。此外还与机组容量和循环热效率、运行方式、年利用小时数、建设资金构成及贷款利率等有关。下面就上述因素建立天然气电站的成本和上网电价模型、燃料价格敏感性分析模型和电站运行小时数敏感性分析模型分析天然气发电项目的投资经济性。

天然气电站和传统的燃煤电站一样,直接的发电成本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1)总投资的折旧成本;(2)运行和维护成本;(3)燃料成本。对于正常运行的天然气电站而言,总投资的折旧成本、运行和维护成本基本固定,变化因素较少,可视为固定成本。燃料成本由于受天然气价格、天然气电站发电量等因素的影响,变动较大,故视为可变成本。

天然气电站机组运行小时数的大小不仅影响着电站发电成本的高低,而且频繁的起动和停机会明显地缩短设备的使用寿命,相应的增加维修成本,降低机组运行可用率,从而影响电站的经济性。所以,合理评估燃气电站的运行小时数不仅对电站运行的安全性有利,而且对增强电站的竞争力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