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1分钟让燃气新兵了解LPG、LNG、CNG的区别

日期:2016-02-29  

国际燃气网

2016
02/29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PG LNG CNG

刚进入燃气行业的朋友们,您是否对LPGLNGCNG傻傻分不清?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了解,小编简单列举三者之间的区别与不同,1分钟带您入门!

1、名字含义不同

LPG(Liquefied Petroleum Gas)液化石油气,是由炼厂气体或天然气(包括油田伴生气)加压、降温、液化得到的一种无色、挥发性气体。

LNG(Liquefied Natural Gas)液化天然气,是一种低温液态燃料,可常压存储运输。

CNG(Compressed Natural Gas)压缩天然气,通常是把LNG经过汽化与压缩之后转换而成。

2、成分不同

LPG是丙烷和丁烷的混合物,通常伴有少量的丙烯和丁烯。

LNG、CNG成分则由甲烷组成、两者的性质也是一样,所含甲烷含量也是相同。

3、纯净度不同

LPG燃料中含有少量戊烷、戊烯和微量硫化合物杂质,排放气体有少量污染,排放主成分基本和内燃发动机所排放的气体一样。

LNG、CNG则属于清洁型燃料,排放污染非常小,被很多发达国家列为首选新能源气体。

4、应用不同

LPG早年被用在一些出租车的改装上,但是因为动力不足,已被逐渐淘汰,现在家用较多、就是我们日常所使用的液化气。

LNG、CNG最终都要降低到低压气态进行使用,用途广泛,冶金、食品、瓷业、各种工业、餐饮、民用、汽车等领域广泛应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