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国内燃气政策调控 » 正文

南京中北燃气业务稳步扩张 打造南京市公用事业综合平台

日期:2016-03-21    来源:方正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6
03/21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管道燃气 燃气资产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39.84亿元,同比下降1.3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8亿元,同比下降8.50%;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30.67%;每股收益0.40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

点评:港华燃气并表,贡献利润近1亿。

2014年集团向上市公司注入燃气资产(港华燃气51%,华润燃气19.6%),港华燃气是南京市规模最大的管道燃气经营企业。

2015年是燃气并表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年报中燃气业务贡献利润近1亿元。

非流动资产减值损失约6000万,严重影响当期收益。

在2015年中报时,因为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使得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大幅下滑。从15年报数据来看,这一影响贯穿全年,2015年非流动资产减值损失约6000万。

做强能源产业,推进分布式能源。

在公司2016年发展规划当中,除客运产业平台外,更多强调要做大做强能源产业。2015年公司通过集团资产注入,转型公用事业燃气型公司,为能源产业发展奠定强大基础。从目前国内城镇管道燃气市场来看,中小城市燃气市场还存在空间。另外,积极发展终端用户、分布式能源都是公司重要的发展方向。

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天然气板块业务发展。

从南京市所在的地理位置和经济发展前景来看,未来天然气用量的提升还有较大空间。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区域外的燃气资产和业务,公司燃气板块的发展仍然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2.84亿/3.11亿,对应PE14/13倍。南京中北作为南京市公用事业资源整合平台,发展思路清晰,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