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洲际油气拟82亿收购平台公司 提升油气储量

日期:2016-03-21  

国际燃气网

2016
03/21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储量 洲际油气

3月21日,洲际油气披露了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预案内容显示,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上海泷洲鑫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泷洲鑫科”)99.99%的股权,此外,公司还将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暂不复牌。

重组预案出炉

根据公告,洲际油气拟以6.83元的价格向金砖丝路一期、上海麓源投资、上海睿执投资、宁夏丰实创业、上海丸琦投资、上海莱吉投资、深圳嘉盈盛、上海鹰啸投资和上海福岗投资共9名交易对方合计发行12亿股收购其持有的上海泷洲鑫科99.99%的股权。由于此次交易之前,洲际油气就持有上海泷洲鑫科0.01%的股权,因此此次交易完成后,洲际油气将持有上海泷洲鑫科100%的股权。

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对上海泷洲鑫科拥有的标的油气资产预估值分别为:班克斯公司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9.8亿元、基傲投资100%股权的预估值为3.48亿元、雅吉欧公司51%股权的预估值区间为42.2亿元至45.5亿元,因此标的油气资产合计预估值区间为75.48亿元至78.78亿元。经双方协商,初步商定的交易金额为8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不过不会导致公司实控人的变更.

此外,公司还将以6.83元的价格向包括公司实控人许玲控制的深圳中石丝路在内的不超过10名(含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25亿股股票募集不超过70亿元配套资金,其中深圳中石丝路拟认购募集配套资金不少于7亿元。募集的配套资金在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后将用于重组标的公司的项目建设、提供给雅吉欧公司用于偿还股东借款以及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

标的公司旗下资产存不确定性

记者注意到,虽然近些年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原油市场较为低迷,然而公司认为当前原油价格低位运行为石油资产的并购整合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公司表示,此次收购成功后将大幅提升公司的油气剩余可采储量,提高产储接替率,为公司加速产能建设提供基础,有利于公司实现专业化、规模化的独立石油公司的发展目标。

不过根据公告内容,记者发现公司的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其实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记者注意到,上海泷洲鑫科成立于2015年11月27日,目前尚未有实际经营,是一家拟收购班克斯公司100%股权、雅吉欧公司51%股权及基傲投资100%股权的平台公司。
   
    根据公司披露的风险提示,截至预案签署日,虽然上海泷洲鑫科已经与班克斯公司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但是班克斯公司为加拿大及英国两地上市公司,只有班克斯公司完成私有化,上海泷洲鑫科才能取得班克斯公司的股权,而班克斯公司能否完成私有化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公司与雅吉欧公司的最终股权收购协议尚在洽谈之中,因此该交易事项存在无法完成的风险。另外,上海泷洲鑫科收购境外标的资产需要经过哈萨克斯坦、阿尔巴尼亚、俄罗斯等国家的反垄断、能源部等相关部门的批准、核准或者备案,因此这些交易能否获得境外相关部门的批准或备案也存在不确定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